德國水果鬆餅

好久沒做西式點心了。。。誰叫最近格友都出些中式點心來誘惑我,害我們家的牛油啊~蛋啊~牛奶啊~ 都很寂寞我本身對鬆餅沒有對Waffle來的有興趣(中文好像叫烘餅,我最愛最愛比利時的烘餅了!!!),所以我們家鬆餅…都是大賣場買來的粉調配的(簡單啊~反正老的跟小的又不挑)

前些日子在雜誌上看到這一款德國水果鬆餅
乖乖不得了~ 太太太吸引人了!!! 而且感覺是比我們吃一般的鬆餅健康很多呢! 今天就趕緊把材料準備好,想要來試試看這不一樣的異國風味

做好後,馬上吃了一大塊…我只能說…
現在這是我的新寵點心~ 不過要熱熱的吃才好吃。
有小朋友的家長可以把水果先切好,讓小朋友自己放他們喜歡的水果。


做法很簡單妳看就知道啦~

 

材料:

  • 2 Tbs. butter (2大匙牛油) *** 如果你是用直徑小於5"的磁碗的話,改成1 或1又 1/2匙的牛油就好了***
  • 2 eggs (2個蛋)
  • ½ cup all-purpose flour (1/2杯中筋麵粉)
  • ½ cup reduced-fat milk (1/2低脂牛奶)
  • 1 Tbs. granulated sugar (1大匙糖)
  • 1 tsp. vanilla extract (1小匙香草精)
  • ¼ tsp. salt (1/3小匙鹽)
  • 3 cups fresh blueberries, raspberries, blackberries, and sliced strawberries (3杯新鮮藍梅,紅梅,黑梅,和草莓***我沒有新鮮的四梅果,所以用冷凍水果和新鮮香蕉代替)
  • 2 Tbs. powdered sugar (2大匙的糖粉)
  • Baking skillet (可以放在烤箱烤的瓷器/瓷盤)

 

做法:

1. 烤箱先燠熱400度F (約200度C)

2. 將牛油放到烤器中,放入烤箱約3-5分鐘。或是等牛油在烤器裏完全溶化就可以拿出來了。

3. 另外準備一個盆,將蛋先打散後,加入麵粉、牛奶、糖、香草精、和鹽後打均勻既可。

4. 將打均勻的麵糊直接加入還熱熱的烤器中後放到烤箱烤25分鐘。

5. 烤好的鬆餅會成一個碗狀,妳就加入水果和灑些糖粉就完成囉。

 

7uAPtnD3tOdytWOgNsbc_w 
 F0qSI10N2XFUxSTxRjEEQ
dk4a7mpjFpl6gkyMvMGR1w

**我烤好後在鬆餅上除了放水果外,還放了一些藍梅優酪乳。這樣下面熱熱的加上上面冰冰甜甜的很好吃喔! 因為我加的水果都是屬於偏酸性的,所以可能有些小朋友會不愛吃。 你可以加優酪乳,冰淇淋,或是淋上一些巧克力醬…他們應該會愛吃喔~

**因為熱漲冷縮的關係,從烤箱拿出來後它會縮下去一些,不過'型'還在,還是可以當'碗'用.....不知道可不可以放美式濃湯ㄋ???

nmXhGZ4hzV2uaFKE16mFTw 

**以上的份量我只吃1/3配上一大杯新鮮果汁就好飽….這個應該算是不錯的減肥餐吧???

arrow
arrow

    Helen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