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日期:2010-01-25 14:43

慢鍋料理-水蜜桃咖哩雞 
水蜜桃和咖哩雞組合的料理你吃過嗎?很下飯喔~

南加州下了整整一個星期的雨

我和豪哥在家哪都不能去(還是有跑出去買菜啦~但是去的時候還沒下大雨,買完菜出來雷雨交加豪哥我保護的很好都沒淋到雨我和那些食物就真的"泡湯"囉~)

上上個禮拜我還到處跟人家說我們南加州天氣多好多舒服, 結果就來個又濕又冷的一個星期!!

人家說下雨天在家睡大覺最舒服了

果然沒錯! 我們家豪哥小小年紀馬上領悟到這個道理, 他老兄睡的可舒服的咧(午覺睡的特別久也特別安穩)

我也很想睡…

但是每次他一睡覺我都覺得時間寶貴不能浪費

就這樣…外面雖然下大雨, 我們家卻吃的特別豐盛

以前還在外面上班的時候就買了一個慢鍋回家,每天早上把要燉煮的食物放在慢鍋裡面,把開關設上定時的裝置(那個時候我連電鍋也裝上定時的裝置來煮飯)。一到中午慢鍋就會開始啟動慢慢熬煮我們家的晚餐,下班回到家只要隨便炒個青菜就有熱騰騰的飯菜可以吃。

現在雖然不用外出上班, 但是用瓦斯爐熬煮料理最討厭的就是要看著火(因為很多好料理真的要慢工出細活才會好吃)。

所以我有時候我還是喜歡用慢鍋來燉湯煮料理(這樣要偷懶和豪哥去小睡一下,或是外出溜達溜達都不用怕家裡會著火啦)!

這是一道西式料理(我慢鍋食譜裡面的一道菜),第一次看水蜜桃和咖哩雞的組合就很好奇它的滋味...結果這道菜一上桌果然讓我們家大小S都愛吃(除了那些葡萄乾她們有意見外…)  

有機會你一定要試試看喔~

 

材料:

A.

帶皮雞胸肉或是雞腿肉

鹽…………………..1/8 小匙

胡椒……………….1/8小匙

水蜜桃罐頭……1罐(29 ounces)

 

B.

雞湯罐頭……….1/2杯 (我剛好沒雞湯罐頭,所以用水和雞粉代替)

牛油………………..2大匙(溶化)

洋蔥………………..1顆(切塊)

咖哩粉…………….2小匙

蒜末…………………….約2大匙

薑末…………………….約1/4小匙

太白粉,水 (勾欠用)

 

做法:

雞肉放在慢鍋中然後灑上鹽和胡椒

將水蜜桃先取出放旁邊,然後把水蜜桃罐頭的汁和所有B料先用一個大碗混合後倒入慢鍋中(我後來把剩的胡蘿蔔也放進去了)

將慢鍋的蓋子蓋上用慢火(low)熬煮3-4小時

然後將煮好的雞先拿出來,再勾欠倒入慢鍋的湯汁中,慢鍋加蓋改成大火(high)再繼續熬煮湯汁10-15分鐘

再把水蜜桃放到湯汁中燙一下,然後就可以把熬煮好的湯汁和水蜜桃澆在雞肉上了(我還灑了葡萄乾在上面)

多餘的湯汁配義大利麵或是白飯都很好吃喔

 

ACtSmRK7LKFWMGCB1EWHoA 

 QO38WN43ajNg6ulJ_p0k2A

用慢鍋除了不用看著火外,拿來熬湯的話湯都特別的"清",不會看起來很混濁。 用來燉肉都很入味…這道水蜜桃咖哩雞吃的時候用叉子輕輕一插,肉和骨頭就分開了。肉吃起來真的有入口極化的感覺,連我們豪哥都可以吃了呢~

後記:櫥子爸跟我說用慢鍋煮紅豆湯更棒,我昨晚睡前試了...把洗好的紅豆和清水放在慢鍋裡用慢火(low)去燉 ...今天一早起來就一鍋紅豆湯可以喝囉~ 紅豆都不用事先泡水幾個小時耶~ 太方便了!!!

arrow
arrow

    Helen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