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1.jpg

去年12月時,我和老公在家完成了一個小小DIY project

就是做了一個巨大的尺,專門幫孩子量身高用

2.jpg

相信家裡有小孩的朋友一定都有在某一個牆上記錄著孩子們的成長紀錄

我們家當然也不例外。。。

上面畫著三個孩子的身高

是很珍貴的回憶和紀錄

然而。。。

有一天。。。

兩個姊姊看著這面牆問我

"如果有一天我們要搬家了,這面牆能搬走嗎?"

這時我才突然發現

這。。。帶不走啊!

她們問過後我就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最後決定要做一個能帶著走的"身高紀錄"

雖然市面上有很多很可愛紙做的小孩身高紀錄尺

但是隨著孩子的成長

往往"可愛"的東西到一個年紀就不會被收藏起來(或是自動會收到不見)

我除了要能確定可以永久保存外

放在客廳也能成為家中"擺設佈置"

就算孩子們都長大成人了

還是會喜歡

姊姊就說以後連他們的孩子也能在這尺上做"紀錄"呢~

3.jpg

首先和老爺先到Home Depot買木條

我們選最便宜的(大概$5-6吧)

當時老爺問我要多長

我想都不想就跟他說最少七尺

他邊選邊在那喃喃自唸。。。要那麼長幹什麼?!

真是的。。。

人家我兒子能長到六尺以上耶!!! (希望啦)

4.jpg

木板選回家後先上了一層木色亮光漆

漆的顏色不要選太黑

因為上面要"寫"身高外

怕貼刻度貼紙時會看不清楚 

5.jpg

刻度貼紙可以在ETSY上買到

除了刻度外,他們也可以幫你印英文字的貼紙

6.jpg

雖然貼紙上的刻度應該都是正確的距離

不過A型的老公還是要拿捲尺確認後才要貼

貼的時候要注意,通常牆壁下面都會有一塊base board

所以畫尺時要考慮進去,並不是從零開始喔。

7.jpg

貼紙上有一層薄膜

將貼紙貼在木板上後

用信用卡刮到刻度和木板都緊黏在一起

8.jpg

然後慢慢將上面那層薄膜撕下來

9.jpg

完成!

10.jpg

接下來就是把牆壁上面三個小朋友的身高紀錄慢慢都移至身高尺上

13.jpg

轉移身高紀錄花的時間最久

但是也總算完成了

每個小孩的紀錄都在上面

誰也沒漏掉(也包括我和老爺的身高紀錄; 當然。。。不會再高了!不往下縮就偷笑了)

12.jpg

最後就是把尺釘在牆上

尺的顏色和客廳的顏色還蠻搭的

一點都不會不協調

14.jpg

我們做了兩把尺

一把給我弟弟

讓他去記錄他孩子們的身高

11.jpg

這個"張姓身高尺"不但要記錄我們家小朋友的

以後我孫子的也要放在上面喔

(會不會想太遠啊!)

arrow
arrow

    Helen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