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在萬聖節的時候都會幫在高中參加學生會的女兒做蛋糕。她們學生會每一年也都會在萬聖節前開一個派對,大家打扮的奇形怪狀的,然後在那吃吃喝喝一節課。 我想這也是滿足自我的一種挑戰吧?! 通常我做的蛋糕都是小朋友可愛的居多,有時很想跳tone出來,做一些平常自己不會做的蛋糕。(當然,這種恐怖蛋糕還是要有人吃才不會浪費,有什麼比給一群高中生更適合的場合呢?)

去年想要挑戰我自己生平做的最高的立體蛋糕。既然要挑戰"恐怖",就決定用當紅的美國影集"殭屍路"裡面有代表性的斷手殭屍來作為主題。一旦決定主題後,就要上網開始搜尋很多資訊。不過當時很難找到有人做過類似的大型殭屍蛋糕的資料可以參考,最後只有靠自己的"猜測"來完成。

要做那麼高的蛋糕(3-4尺),裡面的支撐就不能用一般木條。一定要動用到我們家的"木工"來幫我做好"骨架"的部分。 只是沒想到用想的比較容易,當他把鐵條都鋸好固定在木頭版上後,我才發現這個蛋糕真的很大。光烤所需要填滿的蛋糕部分就花了我整整一天。奶油。。。翻糖等也是用了平常做蛋糕的好幾倍。。。 一直到把該準備的都準備好後,我都還沒把握自己做的出來還是做不出來。 

不過。。。我還是完成了~ 自己很滿意! 也得到很多殭屍路迷的認可(因為自己沒那麼迷這部劇,所以很多細節都是問女兒和網路上查來的)

以下是一個過程分享,希望你們會喜歡!

3 4 5

蛋糕成品的各個角度

6 7

老公幫我製作蛋糕裡面的"骨架",所有固定的地方都要確定有保持平衡,蛋糕才不會有倒塌的風險。

8

把網路上找到的圖片印下來貼在牆上,方便我隨時可以參考

9 10 11

頭的部分因為角度比較多,蛋糕太軟無法做出太多細節的部份,所以我就自己做Rice Crispy來做頭型,然後再慢慢雕出臉上每一個細節。

12 13 14

支架用錫箔紙都先包好後,就把蛋糕一塊一塊的落上,這個過程試看似簡單,其實很麻煩,因為要一直調出對的高度,中間的隙縫還要用奶油和其它蛋糕填上。加上我用的不是一般外國人用的扎實蛋糕體,而是我們東方人愛吃的戚風蛋糕,口感雖好,但是因為它非常的鬆軟,以至讓我在裁蛋糕時花了好長的時間去完成。最後在外面一層塗上一層奶油就算是完成這一個階段。

15 16 17

接下來就是揉好多翻糖,調色。。。然後慢慢的包覆在蛋糕上面。最後再黏上斷臂(也是用cereal去完成的),整個形體就完成了。

18 19

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上色。要逼真上色就不能馬虎。我用食用色素慢慢用噴槍噴上底色後,再用不同的顏色加入更多的細節(那一天我全身的是食用色素^^|||) 上完色還要等它們都乾了,才能再用裝飾工具去補加上更多的細節。

20 21

蛋糕完成後才發現竟然和我兒子差不多高了。他大概看我做蛋糕做慣了,也沒在怕~還拿出他的玩具斧頭說要砍了這個殭屍(嚇得我把他抱下來,就怕假裝到最後變成真的,那我就會哭出來!!!!)

22 23

當自己還沉醉在自己的大作時,才想到。。。。我要怎麼送到學校啊???? 剛好一個朋友來給了我一些建議,和老公也打電話來交代了一些要注意的地方。我把這個蛋糕當作要運送高級瓷器一般,包的一層又一層的做好所有的保護。當天另外有兩個好姊妹也來幫忙"運送"蛋糕。我們才安全的抵達學校,絲毫沒有破損。

24

當天有70幾個高中生圍繞在蛋糕旁拍照,尖叫。。。幾個男生搶著要吃頭。。。女生有的只敢照相不敢吃。我女兒說因為刀子很難切,最後他們戴著學校飯廳給的手套,用挖得來分著吃。。。這樣好像更有吃"殭屍"的fu耶~

這個蛋糕後來讓我拿去參加網路上萬聖節蛋糕比賽,讓我意外的得了第一名~ 真是沒想到呢~ 

這是去年的作品。。。。今年呢? 一轉眼又十月了,我還沒時間準備啊~

這是youtube影片的連結,讓大家看得更清楚這個蛋糕成品。

 

arrow
arrow

    Helen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