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a.jpg

1b.jpg

1c.jpg  

你猜得出掛在這廚房中島上面漂亮的吊燈是在哪買的嗎????

******************************

剛搬到這房子時,我就很想裝漂亮的餐吊燈在廚房的Island上面

只是那時買了房子後,所剩的錢無幾

因為是舊房子,要整理的地方又太多(很多也是自己做的)

所以這種"裝飾"性的東西,都必須先放一邊

1d.jpg 

(廚房中島上方空洞無趣的燈飾)

******************************

兩個星期前老公看著我們家廚房中島上面的燈說"要不要換成吊燈?"

這是我早就想做的事情

只是看他忙都不好意思開口要他去裝

當想法一出來,我有空就在網路上搜尋漂亮的吊燈

找了無數的網站

卻沒有一個是我想要的感覺(更不要說價錢了,有的真的超貴)

後來我們兩個跑到Ikea去看有沒有漂亮又划算的吊燈

價錢便宜,勉強看上去還可以的一個也要$30美金

加上我又不想讓人一看就知道是Ikea買的(想要與眾不同)

最後。。。

我們兩個決定自己做 

而且,絕對要在$100美金內完成這獨一無二的"工程"

********************

首先我們先在Ikea買吊燈基本配備 ($8.99/set)

3.jpg  

然後在Daiso大創找到這白色花盆。不管是顏色、大小、和上面簡單的紋路都讓我們夫妻很滿意

2.jpg  

再來就是老公在花盆底部挖洞。。。

4.jpg

再把Ikea買來的四個基本吊燈線路裝在花盆中。。。

 

5.jpg

開始安裝。。。(到這裡都還是老公的工作,我只出張嘴給意見)

 

6.jpg  

7.jpg  

 

7a.jpg  

四盞吊燈裝好囉~ 不過。。。看起來也太寒酸了吧?

本來小孩跟老公都說這樣就很漂亮了

不過我可不這麼想

跟我想要的"獨一無二"也差太遠了吧?

不過在我"下手"前,覺得燈有點太亮

老公說這樣照明清楚 (我覺得沒有"溫暖"的感覺)

於是他把開關換成可以調明暗的那種

讓大家都滿意

7b.jpg

老公的工作算是都結束了

再來就換我出場囉

我先去家附近的Michael's買了些裝飾材料

一大盒亮片我根本用不完(以後看能再變出什麼吧?!)

8.jpg

用熱膠把亮片和玫瑰裝飾一片一片黏在燈罩下方。。。

8a.jpg

有沒有給他很漂亮? 哈哈哈 (得意的笑)

8c.jpg  

但是如果你以為我這樣就滿足那就大錯特錯了

吊燈上面那條黑線我怎麼看怎麼不順眼

於是我又跑去買了下面這些東西

9.jpg  

那捆鐵絲也只用了一半

我把$1買的假花上面的花一朵一朵剪下來

然後用綁花專用的膠帶綑綁在鐵絲上面

9a.jpg  

本來想說這樣就好,但是試掛時覺得看起來一點都不高級

而且太"春天"的感覺

覺得不適合一年四季都通用的感覺 (豪哥硬要爬到中島上讓我拍照)

9b  

於是我又跑去買了金色的噴漆

把整串裝飾噴成金色

9c.jpg  

噴完後一定要把鐵絲部份另外塗上深銅咖啡色

這樣花和樹根才能更逼真

整串看起來才會更立體感

9d.jpg     

因為亮片實在剩太多了

我把它們黏在金花中間

讓花兒也能blink blink

9e.jpg

然後再把做好的串花盤旋在吊燈的黑電線上。。。

10a.jpg

10.jpg  

讓串花一點點垂釣在燈罩上

整個感覺就很優雅

這四盞看起來奢華的吊燈

$80美金搞定

而且是外面買不到的喔^^

  

arrow
arrow

    Helen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