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02.jpg

 

剛開始玩創意蛋糕時,就常常喜歡看電視上創意蛋糕的節目。每次碰到朋友(或是他們的小孩)過生日,都會做一個小圓形創意蛋糕來練習。

 

電視上那些老外做這類的蛋糕都覺得很不可思議,自己也沒有嘗試的勇氣畢竟這一種蛋糕不是光烤一個蛋糕放上漂亮的裝飾就好了,每一個結構要先想好功課要先做好每一個細節都要確定再確定才可以。不然蛋糕可能因為一個小環節沒注意到而塌裂。畢竟是人家要拿來慶生的東西,總覺得如果哪裡做的不完美了就是一個缺陷!

 

幾年前某一天大學好友來電,除了邀請我去他兒子的生日party外,也請我順便做個蛋糕。因為剛好碰到他們也才剛買了房子搬了新家,這次請了很多人來家裡慶祝這"雙喜"的日子。她告訴我會有一百多個朋友來參加,生日主題是Wall E (卡通瓦力)。

 

她一直以為我會做一個兩層大蛋糕,上面放捏製的Eall E和Eve的裝飾在上面。。。。

 

其實一開始我也真的打算這麼做。但是卻又心有不甘,內心有一個小小聲音一直在逼迫自己要做不一樣的蛋糕,要突破自己。。。

 

就這樣。。。我的第一個大型3D蛋糕就誕生了。

 

p1.jpg
先構圖,把所有尺寸抓好

 

星期六的生日能先做的我星期二就開始做了。因為這個蛋糕太多細節要做,所以從星期二開始就開始準備。而蛋糕是一直到生日前一天才烤(怕太早烤會不好吃) 

 

這次蛋糕真的是全家出動! 兩個姐姐用了三盒的Cereal幫我準備要做成型的食材老公幫我準備所有的結構連豪哥都特別的乖沒有來搗蛋。

 

p2.jpg

 

p3.jpg

 

p4.jpg

 

p5.jpg

 

p6.jpg

 

這個蛋糕我用了三種口味來完成~除了蛋糕體都是香草口味外,奶油部份都不一樣。Wall E是巧克力口味EvePina Colada奶油配上鳳梨醬口味垃圾箱是白巧克力奶油配上檸檬酪口味。最後我還做了一個小牌子在上面,這樣客人才可以依自己喜歡的口味而決定要吃哪一部份。

 

p21.jpg

p7.jpg

 

p8.jpg

 

p9.jpg

 

p10.jpg

 

p11.jpg

 

p12.jpg

 

p13.jpg

 

p14.jpg

 

p15.jpg

p16.jpg

p17.jpg

 

除外我還上網做了些功課,想要嘗試不同的東西來製造蛋糕的效果。最後決定加上了LED的燈在它們的眼睛裡面,所以Wall E的眼睛會不停的閃…Eve的眼睛就和電影一樣,會發藍色的光喔~ 

 

 

p18.jpg

p20.jpg
p19.jpg

電影中那個重要的小植物,我把它變成了蠟燭

做那麼多蛋糕,那一天第一次有機會參予整個生日現場的過程。可能是當天的客人從沒看過這類的立體蛋糕,所以蛋糕放在那時一開始很多人都視而不見,因為都以為是玩具。後來女主人跟大家說是蛋糕時,馬上圍了好多人在那研究、拍照、和錄影。

 

p22.jpg

 

壽星和蛋糕合影

 

切蛋糕的時候每個人問的問題都一樣"要怎麼切啊?"

 

現在想想好在我在那畢竟整個蛋糕的結構我都非常清楚,所以唱完歌後切蛋糕的工作就在我身上囉~ 在切的時候,身旁圍了好多人,因為大家都很好奇裡面到底是什麼機關。相機快門也不停的按著,耳邊聽到的是大家不停地說

 

"原來是這樣"

"好像在蓋房子"

"太神奇了"

"這能吃嗎?"

"天啊~這要做多久啊?"

 

p23.jpg

p24.jpg

小朋友都搶著要Wall E和 Eve眼睛裡面的LED燈

p25.jpg

 

這個蛋糕有很多我的第一次第一次做大型3D的蛋糕(14” x 10” x 19”)第一次LED的燈在眼睛裡面、第一次用鐵棍來架構、第一次的新口味、第一次用噴槍噴上食用色素做效果、第一次發現這樣的蛋糕要送到現場有多少的困難和問題要注意、第一次帶了工具和材料到現場才開始組織所有的東西….

 

最後讓主人很有面子

小壽星也很喜歡,在切蛋糕前就不停的想要偷吃~

 

03.jpg

 

這個作品真的有讓我有不同的體驗,很慶幸自己卯下去做,讓我在這整個過程學到很多東西。

當然。。。現在再回首看這些製作過程,我自己知道有很多地方可以做得更好,更完美。 

不管怎麼樣。。。對自己這自修來的成品和沒想太多的傻勁,還是要打100分喔^^

 

arrow
arrow

    Helen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