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sgiving0.jpg

不知何時開始,一碰到感恩節和聖誕節家人都是來我們家聚餐慶祝

也不知道何時開始,負責煮大餐的重任從我爸的手上交到我的手上

以前過年過節都是我老爸掌廚

老人家一直以來都是以中國菜為主

一直到了我手上,就常常搞的不中不西的

就是要讓祖孫三代都吃得高興

滿足了兩老的"胃"口

也滿足了一堆小傢伙的洋式味蕾

一般美國家庭除了當天的火雞

都會配上洋芋泥、棉花糖地瓜、焗烤青菜、烤麵包泥、和(可能)再配個義大利麵

為了入境隨俗通常我也會把這些固定配菜列入菜單內

只是在煮法做了一些改變(不然有的太甜/太鹹,大家看了卻沒有想吃的衝動)

美國家庭喜歡這樣配。。。那中國家庭呢?

當然就是"圍爐"啦!

既然要中西合併。。。今年把火鍋也加到菜單裡

除了烤一隻香噴噴的火雞外

還有熱呼呼的海鮮鍋來搭配

吃。。。搞定了

fu。。。對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喔

每次都跟朋友開玩笑說東西不好吃沒關係

視覺可以混淆味覺

一樣可以吃得很享受

那晚。。。大家都吃得暖呼呼,肚子圓滾滾的呢~

********

thanksgiving1.jpg

早在感恩節前就先做好了菜單(中英文都在上面喔)

除了當晚可以放在餐桌上當"裝飾"外

也可以讓自己清楚知道要準備的食材

花點時間製作菜單會讓客人看到妳的用心

thanksgiving4.jpg

thanksgiving5.jpg

看~ 菜單放在盤上感覺就很不一樣喔

這次餐桌上的餐巾用兩色來搭配

有時不需要太"統一"去搭配桌上的餐巾

用同色系交錯,會讓整個桌子看起來更熱鬧

thanksgiving2.jpg

這個大轉盤(lazy susan)我今年四月在荷蘭村看到就買了

這是用木製釀酒桶上面的蓋子去做的

非常有特色

那天在店裡看到這轉盤就愛不釋手

想到的真的就是搭配感恩節的菜餚

我們家老爺知道我看到這一類的東西就是零抗拒

也只能答應我買下幫我扛回家(平常在我們家是拿來放所有遙控器的轉盤LOL)

thanksgiving3.jpg

果然。。。火雞一放上去真的是一整個完美。

就像是雜誌上才看的到的菜餚

然而卻出現在我們家餐桌上^^

thanksgiving7.jpg

另外也做了女兒愛吃的洋芋泥和小孩最愛的通心管麵\

這兩道馬上就被吃光光

這些孩子真的很給我面子

thanksgiving8.jpg

烤地瓜片和麵包泥是我比較喜歡的

平常我很少做這兩道,一碰到大節這兩樣絕對不能少

thanksgiving6.jpg

因為"肉"已經很多了

所以雙人小火鍋這部分都是海鮮配料為主

這幾個小鍋讓大家都吃得很高興

幾乎也都吃到見鍋底(連湯都所送無幾)

thanksgiving10.jpg

三個小小孩桌也不馬虎喔(四歲、五歲、和七歲)

我也幫他們弄得漂漂亮亮的

只是小朋友用的盤子一定要大

除了幫他們夾的菜容易盛盤外

也可以預防他們吃得桌子上到處都是食物

連他們喝的杯子也都是加了蓋,有把手的塑膠吸管杯

這樣就算他們拿著邊走邊喝也不怕打翻。。。讓我頭痛

thanksgiving11.jpg

他們三個乖乖坐在這吃他們自己的感恩節大餐

thanksgiving9.jpg

八個人的大人桌當然就熱鬧一點啦

**********

感恩節過了。。。馬上就是聖誕節囉

我已經開始思考那天要怎麼佈置桌飾了。。。

火雞食譜

2013年聖誕節大餐

arrow
arrow

    Helen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