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四季門牌裝飾

常常碰到過年過節時

都會看到很多人家門口會做一些裝飾擺設

我們家從外看一年四季都一樣

因為光是家中內部的季節性擺設我都收到快要"爆倉"了

如果連外面都要開始做變化

可能整個車庫都會被我塞到寸步難行

我很少去DIY家裡"外面"的東西

通常這工作都是老公在做

不管是庭院整理還是蓋樹屋給孩子

我都很少插手。。。

然而。。。

那天。。。

在手工藝品店逛啊~逛著。。。

讓我在賣"木材"的地方找到了好漂亮的框和字母木片

當下靈機一動就想到可以用來裝飾一下我們家的大門

當然除了好看還要配合各種節日或是季節的變動

讓著個裝飾也能"多元化"

這樣我就不用為了要收而頭大

365天就掛在那只要隨著不同節慶,去改變框邊的裝飾就行了

這個放在我們家大門超醒目的

常常從我們家前面散步經過的人

都會稍停下來看一下我們家大門

這個DIY的美。。。

才花了$15 美金喔~^^

2

這個大框原價是$7.99, 當天用50%的折價券才$4.00

"C"是$1.99

我也有看到小一點的框,很適合拿來做放在小女生或是Baby房的門上喔。

3

我買了這兩種顏色的色料。 都是Craftsmart的牌子。

Craftsmart出很多色料,要稍回看一下後面的註解,確認一下是可以塗在木頭上面才不會掉色喔。

這兩瓶好像都是$0.99/瓶

4

用小海綿刷慢慢塗上顏色。用刷的會像邊框(金黃)的效果

如果用慢慢沾塗的方式,就會像藍色這樣的效果。

5

完成囉~ 選色時要考慮一下自家大門整體的顏色

選一個可以搭配又很醒目的組合

儘量不要用季節性顏色

(譬如:聖誕節紅+綠, 萬聖節的黑)來搭配

因為這是要掛一整年的喔~

6

本來想上色就好,後來在抽屜找到很久以前用剩下的這些裝飾亮珠/扣。。。

7

於是決定讓"C"變得很華麗,讓它更醒目。。。

就用熱膠把它都黏上去了

8

看。。。"C"變得很bling bling囉~

9

然後在框的右上角和左下角的地方黏上磁鐵

相片中我用的是熱膠,不過後來發現熱膠不是很穩

我後來又再黏了一次,用專門黏木頭的膠水

你也可以用三秒膠來黏,會比較牢固

10

裝飾的假花(或是任何你想放在上面的裝飾)後面也要黏上磁鐵。。。

11

"C"上鑽個小洞

再用漂亮的緞帶跟框綁著。。。

就這樣。。。裝飾完畢

框上角和下角的裝飾都有磁鐵

可以常常變換

除了一些不同顏色的假花。。。

聖誕節的聖誕裝飾。。。

可愛小動物或是卡通圖案(如果剛好要辦什麼生日或是Baby Shower,可以在大門上配合主題)。。。

隨時都可以變化喔~

12

13 

希望你跟我一樣,也喜歡這個作品!^^

arrow
arrow

    Helen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