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式玉米粉糕 (簡易版)美式Cornbread。。。在家也能做出和外面餐廳一樣的口感~

說真的。。。我家裡面點心中食譜中所提到食材,我幾乎都不用去外面買,只要願意,馬上都可以捲起衣袖開始打蛋和麵粉。

但是。。。常常在做的人真的、真的、真的、也會懶到一個不行。 雖然家裡的早餐去買個麵包或是甜甜圈就能搞定,但是三不五時還是要變點花樣,自己好像才有"盡責"。 所以市面上如果能買到用預拌粉三五分鐘就混合好的東西,我一定會買來試試看。

說到早餐要常變花樣。。。又是一個大難題

我們家的早餐幾乎都是要能在車上吃的(因為起床都跟打仗一樣,哪有時間還坐下來好好吃頓早飯?)

所以囉。。。

中式早餐大部分就是蔥油餅、包子、糯米飯糰。。。

西式早餐大部分就是吐司麵包、鬆餅、pop tars、甜甜圈。。。

玉米粉糕(cornbread)我也做過,但是"銷路"不是很好,因為做出來的口感太乾,老的和小的都不愛吃。 每次去外國餐廳吃到他們做的玉米粉糕就很納悶,怎麼可以做的那麼濕潤好吃?

市面上很多預拌粉我都買過,就是無法做出我要的口感,每次都是失敗收尾,讓我都不大敢碰這類的點心。

終於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讓我發現的這個秘密!!! 而且用超級懶人法就可以做出好吃的玉米粉糕~

不會做糕點的媽媽也不用擔心,失敗率根本就是低於零就能做出像美國餐館裡面的cornbread,家裡如果有BBQ還是其它party,可以烤一些cornbread來搭配,簡單又好吃,在美國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

 

 

1

材料: (約22個)

黃蛋糕預拌粉 1/2 Box
Jiffy Corn Muffin Mix 1 Box
玉米罐頭 1罐
Corn Meal (option) 1 cup
Jalapeno Peppers (option)
小紅莓(option)

2  

Jiffy Corn Muffin Mix按照後面的指示和所需材料先混合
黃蛋糕粉(只用一半的量)按照後面的指示和所需材料(減半)先混合

3  

再將兩種麵糊混合

4  

一整罐玉米倒入麵糊

5  

我另外會加一杯的corn meal讓口感不要那麼"蛋糕"的感覺外,也能讓成品不那麼甜

6  

混合好的麵糊放到cupcake的烤盤中,約1/2滿就可以了

7  

我們家很喜歡加了墨西哥辣椒的cornbread, 所以我會在上面放兩片Jalapeno Peppers

8  

烤箱預熱375度(F)烤約20分鐘~剝開來的cornbread還有好多玉米粒,超好吃喔~

 

 

 

arrow
arrow

    Helen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