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日期:2013-08-21 13:24

14  
 
這次旅遊我們全家都很興奮,因為每個人都可以玩的很盡興,連最小的豪哥也常在問我們什麼時候要去坐船、坐飛機。 兩個姊姊手機還裝了倒數的app. 每天都跟我報告還有幾天,幾時、幾分、幾秒要出發(我覺得她們兩個有點興奮過頭了)
 
高興歸高興,雖然兩個姊姊都大了,會自己整行李。但是我還是跟著她們兩個花了一個晚上把"清單"(check list)開出來。

準備。。。
 
 出遠門家裡有很多事情要打理。。。
 
拜託朋友幫我們拿信,收垃圾(謝謝J和她老公)。。。

家裡面門窗要巡一遍,室內燈都要設定好時間。。。

不用的電器插頭都要拔掉。。。

安排老媽來住幾天幫我們看家。。。

冰箱的菜容易壞的要先處理(吃掉)。。。

整屋子~ (我很怪,出遊前都喜歡把家裡先整乾淨,希望玩回來後看到的是一個乾淨舒適的窩)

全家要帶的東西也要一條一條列出來,就怕整行李時會漏掉什麼,造成不便。
 
不過也不用那麼緊張啦。。。畢竟我們有租車,缺少什麼開車去買很方便的。。。唯一要特別特別注意的是護照一定要帶!!!
 
去巴哈馬算是出國喔~ 一切照出國來辦理(只是查的沒那麼嚴厲),不過要下船去Bahama玩的話,沒有護照他們可不讓你下船~ 所以當我付了訂金的那一刻,我就馬上去檢查全家護照的到期時間,如果快過期還有時間去辦理新的護照。
 
另 外這次我們全家除了一個人上飛機背一個背包外,一共才兩個托運行李(因為還要帶小推車和安全椅,我希望把行李數量減到最低,不然靠老公一個人要顧行李,很 不方便)。張桑原本想說我們這三個女人一定帶很多東西,兩個行李還不夠放。。。結果竟然只放滿一個,另一個還沒放滿(留多餘的空間到那可以買東西啊~)
 
這都要歸功給我很久以前買的travel bags!  我們三個女生外加豪哥的衣服通通塞到三個袋子中,因為是travel用,所以只要用手擠壓就可以變成一片扁扁的"豆乾"了。超級省空間的。本來怕鞋子不夠放,最後除了上飛機腳上穿的鞋外,另外一個人還塞了兩雙鞋子進去(厲害吧) 我強力推薦這個travel bags~ 上網應該都買的到。。。不過一定要買travel用途的喔,那種space saver的要用吸塵器吸出空氣才能用,旅遊時哪裡找吸塵器啊??

13
 
另一個我們帶最多的就是充電器!
 
相機、錄影機、手機、和ipad的充電器都帶齊了(幾乎帶了8個充電器,真的很離譜。。。沒辦法,我們都活在3C的時代啊~)
 
我們所有的ipad在前一個星期就下載了很多卡通、電影等的影片讓他在飛機上和機場看。因為我們的飛機不是直飛,去的整個行程需要七個小時(機場要等轉機),回程是九個小時(最後飛機誤點,我們搞了十二個小時!!) 小朋友怕耐性比較不夠,容易鬧。。。這時候有ipad真的很好用喔~ (我在機場轉機時繼續追我的"兩個爸爸")
 
除外。。。
 
快出發前Disney Cruise 有寄出發指南給我們。裏面除了有我們預訂的一些活動表外,行李牌(上船時方便他們的人員送到房間),還有一些要我和老公簽名的文件(上船前要給他們的),這些東西也都要帶著,資料越齊全越方便他們作業~

1615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到他們的網站索取免費的DVD簡介

 
除了換洗衣物,我把幾樣我覺得一定要帶的東西提供給大家參考。(船上也有投幣式洗衣/烘衣機,所以也不用怕衣服帶不夠必要的話小孩的衣服可以拿去洗)

護照和駕照
健康保險卡
(預防萬一)
防曬油
(夏天的FL可是超曬的,我和張桑都有輕微曬傷)
防水相機
(如果有的話,在海邊用很方便)
現金
(船上不需要,不過以備不時之需)
如果家裡有人會過敏,過敏藥要帶著喔~
(我們還好有帶,爸爸和姊姊到那都有過敏的狀況。)



女性朋友們請注意囉~ 以下訊息只供參考,還是要問一下自己的醫生比較安全喔~

我是不知道妳們啦。。。每次要去度假碰到"親戚"來真的超級討厭的!!!! 尤其又是去有沙灘,海浪,和陽光的地方。。。家人在那戲水而自已因為生理期而只能一個人坐在那乾瞪眼多可憐啊?? (根本就是悲劇好不好? 尤其我也是付費來的耶,沒玩到的不都虧大了?) 但是怎麼辦呢? 看到便宜的行程時怎麼可能還有辦法配合自己的身體(我才不會跟錢過不去咧)。。。

所以我上網google了一下,心想我就不相信老外沒有一樣的問題。。。

果然~讓我找到一種藥是可以控制生理期的。通常醫生會開這種藥給生理期過量的女性緩和用,不過我發現很多外國女性都是因為生理期會和結婚或是蜜月撞期,所以才會服用此藥讓月事晚點來。 在美國需要醫生處方,但是歐洲那邊是不需要的。。。所以為了不讓渡假一整個被破壞,我還是上網從歐洲那訂購了一盒,以備無患。。。。

17a

結果。。。。 我根本沒吃! 度假時一整個天時地理人合。。。^^ 能不吃這種東西總是比較好不是嗎?

如果妳要去的時間真的也這麼不巧的話,我建議妳去看一下妳的家庭醫生,詢問一下適不適合妳的身體服用。 我雖然上網訂購,不過隨信來的也是一封什麼萬一有事或是藥物過敏要自行負責的廢話(換句話說,死了藥房不負責啦)

 

準備就緒。。。。出發囉~ 

17

2013 Disney Cruise- 準備一 (訂票/房/車)。。。

2013 Disney Cruise- 第一站:環球影城之哈利波特樂園

2013 Disney Cruise- 第二站: Kennedy Space Center

 

arrow
arrow

    Helen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