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蛋糕 

有沒有真的像豆腐??? 吃起來也有點像喔...這又是誰發明的啊?

剛成功做完蜂蜜蛋糕,我的木框就被一個朋友借去她說她也要來挑戰一下蜂蜜蛋糕(不知道她的戰況如何了?)

我繁忙的工作馬上要開始了本來想說除了做飯以外,要遠離廚房的說...但是台灣格友給我的"情報"說現在很流行豆腐蛋糕,叫我也試試看~

天啊~ 光聽名字就很想嘗試了。我聽都沒聽過這種蛋糕耶興奮之於,開始帶著緊張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去網路上做功課,先把這豆腐蛋糕是什麼東東給搞清楚再說

結果我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個低脂蛋糕,也是模特兒唯一敢吃的甜點。光看網路上那些蛋糕的相片就讓我蠢蠢欲動了,更別說讓我發現這是一個不會胖的甜點還有,還有….低膽固醇喔。

~ 二話不說工具拿出來開始囉! (一次就成功了,算是簡單做的點心啦)

材料:

(A)

無糖豆漿 60g

沙拉油 85 g

 

(B) 要過篩

低筋麵粉 100g

玉米粉 20g

 

(C)

蛋白 250g (約八個蛋的蛋白)

細砂糖70g (網路上是90g但是我覺得太甜啦)

 

(D)夾心料

紅豆沙,黑芝麻沙,不同風味的水果醬料,美奶滋+肉鬆,美奶滋+玉米粒等等自己搞創意隨你囉!

 

做法:

1.       (A)的豆漿和沙拉油混合拌勻

2.       加入(B)攪拌至無顆粒狀

3.       蛋白與砂糖打至乾性發泡(可加幾滴檸檬汁)

4.       取一些打好的蛋白與(做法2)先拌合後,在倒入所有打發的蛋白中(這樣攪拌比較均勻)
烤盤先舖上烤盤紙,倒入攪拌好的麵糊後,抹平(這個時候就有點像豆腐花了耶)

5.       烤箱預熱300F,烤15~18分鐘(大家烤箱溫度可能都有落差,所以烤的時候要注意。主要是讓蛋糕熟但還是保持白泡泡的顏色。所以第一次烤要注意自己烤箱的時間和溫度喔!)

 

0HVF10vChVCbH8Z9IIENWQ

 

烤好後拿出來等稍涼一些就可以把烤盤紙撕掉(要慢慢的喔)。這個蛋糕蠻濕潤的,烤出來真的軟的有點像豆腐所以整型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弄壞了。我的烤盤比較大一些,所以烤出來比較薄相片中我的是用兩片重疊後,再抹醬料,然後再放兩層蛋糕(舖烤盤紙的那一面要朝上才漂亮)

我是照網路上的食譜做的….結果我覺得太太太甜(中間夾的黑豆沙~也是甜的~ 不喝茶都不行)!

上面的配方我已經減糖了,所以如果你要做甜的或鹹的應該都適用。這個蛋糕真的吃起來像豆腐的感覺(當然還是蛋糕啦) 但是因為它很細棉,又很鬆軟所以真的有入口即化的口感。你也可以做成抹茶口味,或是黑芝麻口味創意在你囉~ 等我忙完了,我再來做!

 

後記:可能會有人要問用了那麼多蛋白蛋黃怎麼辦?? 沒關係拿來做虎皮蛋糕的虎皮囉~ 我沒做過,這兩天也沒時間做所以蛋黃兄弟們,你們要乖乖在冰箱裡...耐心的等我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意蛋糕 豆腐蛋糕
    全站熱搜

    Helen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