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鐘免揉歐式麵包

麵包都是用五分鐘免揉法做的喔~ 這些都是在我們家餐桌上出現過的晚餐^^

最近都在FB上面上菜,好久沒在部落格上面和大家做一個分享
日子雖然忙,五臟廟還是要顧到

一直對Panini (義大利三明治)情有獨鍾,以前也做過幾次,不過都是買外面的麵包,感覺上就是差一點。
我們家對麵包一直不是那麼瘋狂,又加上麵包"壽命"比較短,再濕潤的麵包放兩天還是差一點,我就沒花那心思去研究
 
上個星期突然又想買廚房新玩具,就跑到amazon買了一台Panini機器,東西還沒寄到,我就發狂似的拼命想把歐式麵包做出來,為了就是要一個完完全全homemade的三明治。
 
網路上最近很流行五分種免揉麵包,隨便Google一下都會出來一大堆連結,我就花了一個晚上一個一個的點進去。做法真的很簡單。。。不過我看中的是用生鐵鍋烤的那一種,因為用生鐵鍋可以讓濕氣和味道都不留失(主要我們家剛好有一個大的生鐵鍋啦~) 如果沒有生鐵鍋也可以整型多個直接放到烤箱烤。
 
這是直接烤的麵包,我分割成約200g一個,華氏355度C烤約25分鐘一樣外皮酥脆,裡面軟。。。很棒
 
短短的五天。。。我做了七個大麵包 (每個麵包都是六杯麵粉的份量)
 
越做越上手。。。我們家的人真的都超愛吃,不愛吃飯的小S都會要求要我做三明治給她,這個麵包雖然發酵時間長一點,但是真的要只花了我五分鐘去做。只要每天的作息算一下,這麵包真的是懶人麵包。。。重點是好吃又零失敗喔~
 
**************************

配方:

高筋麵粉 6杯
發粉 1 T (大匙)
糖 2 T ~ 3 T (大匙)
鹽 1 t (小匙)
蜂蜜 2 T (可不加)
水 3杯半


做法:

1. 除了水,其它材料通通放到大鍋內

2. 慢慢將水加入麵粉中(你可以用勺攪拌,但是會很難攪勻,也有賣專門攪拌這麵糰的工具,但是其實不需要啦。。。最好的工具就是你的手喔)

3. 水都加入麵粉中後,只要攪拌到沒有"乾"的麵粉就可了

**麵糰是屬於濕性麵糰, 蓋上保鮮膜讓它發酵12-14小時囉~ (接下來請看圖說話啦)


五分鐘免揉歐式麵包  

我都是前一晚睡前把麵糰準備好(只要五分鐘),讓它發酵


五分鐘免揉歐式麵包  

早上送小孩上學前就整型好,讓它第二次發酵
(這樣回家喝杯咖啡上上網就可以準備烤啦~)


五分鐘免揉歐式麵包  

五分鐘免揉歐式麵包  

五分鐘免揉歐式麵包 

6hx6kf4bUlLMrLcGK.guJw

華氏425度=攝氏218度

五分鐘免揉歐式麵包  

如果要份量要減半去做,烤的溫度也會有所變動
加蓋烤可能只要30分鐘; 開蓋可能只要10分鐘
(烤箱牌子不同烤的時間也會有點落差~)


五分鐘免揉歐式麵包  

華氏200度=攝氏93度




五分鐘免揉歐式麵包 

vVJ4Ii9VRPTrl0qzaTR06A

五分鐘免揉歐式麵包

2

3

*****************

我的Grill Panini Machine是在Amazon買的
(我找到價錢最好,評價也很不錯的牌子和機型)


除了可以做三明治外,還可以讓它整個攤平烤酥菜或是其它肉類。應該算是一個"室內"BBQ 烤箱~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Amazon連結在這: http://www.amazon.com/gp/product/B002YD99Y4/ref=oh_details_o00_s00_i01?ie=UTF8&psc=1 


(我買的時候才$69, 現在漲到$79了,不過比起BBB和其它local商店,Amazon的價錢還是算不錯的。我也有在Costco找到過,大家可以去那搜尋一下。價錢當時也是$69...不過限網路訂購。) 

***********************

生鐵鍋 (Cast Iron Dutch Oven)比較有名的是Le Creuset

但是它的價錢一點也不美麗

我有一個Le Creuset 和一個 Martha Stewart的牌子

 

說真的。。。除了顏色不同,它們是一樣的東西。。。價錢卻相差了$100多。 所以如果不是因為某些原因一定要買哪個牌子。。。婆婆媽媽們可以去找價錢"美麗"一點的生鐵鍋來做~


希望大家都能烤出香噴噴得歐式麵包喔~

arrow
arrow

    Helen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