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是不知道大家家裡是不是都有跟我們家有一樣的問題?
洗衣機(烘衣機)像是一個百慕達三角洲
每次洗衣服
必有一隻襪子不翼而飛
怎麼找都找不到
然後。。。這一隻找不到伴的襪子就會被亂放
等失蹤的那隻襪子被尋獲後
才有機會再配對成功


不過。。。
問題是這隻沒有去另一個空間的襪子
有時因為又亂放亂收
等"伴侶"又奇蹟似的出現時
卻因為原來那隻襪子不知道被塞在哪裡而又落單
就這樣我們家有很多很多"孤獨"的襪子

我也試過全部買一樣款式的
這樣怎麼配都配的到

不過孩子小時候可以都買一樣
等他們都大了
控制權就不在我手上囉

於是。。。
想了很久
決定在洗衣機旁邊的那面牆上做一個夾板
專門幫"孤獨"的襪子們尋回它們的"伴侶"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DIY
大家都可以做
是一個有功能,又有可以裝飾的板子
現在孤獨的襪子不怕又不見
我們家小朋友洗完衣服自己會拿這對不上的襪子來配對囉。

 2.jpg

3.jpg

裁木板、上漆、鎖死、放釘子。。。那是我們家男人的工作

4.jpg

在電腦上打好字,然後印在tissue paper上後再用Mod Podge黏到木板上

這樣可以和木板合二為一(tissue paper可以用膠帶黏在普通紙上再放到印表機印出)

5.jpg

剛好我有一些字形版,稍噴漆後就可以了

6.jpg

夾子我覺得太單調,所以加了點小裝飾。。。

7.jpg

張桑這次算是通過考驗。。。

板子漆出我要的感覺,跟我久了。。。總算有點長進! (哈哈)

8.jpg

9.jpg

看。。。做好馬上就有襪子可以放在上面等待它們的伴侶出現



arrow
arrow

    Helen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