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jpg  

我們家廚房中島的餐椅真的。。。真的。。。已經很悲劇了

當初買的時候覺得皮製的很漂亮

但是用久以後塑膠皮已經都開始爛了

好在來的客人都沒有很注意這細節

不過我早就看不下去!!

除了難看以外,每次剛吸好地那些椅子上爛掉的皮就又會一直剝落在地上

掃都掃不完

幾次經過家具店都會特別留意一下高餐椅

但是價錢還勉強可以的都很醜

我看中的一張椅子都要$200美金以上(該自誇我眼光好嗎?)

我們家這幾張椅子也只是外皮的狀況糟糕

整個椅子還是非常好坐,也非常堅固

實在沒有理由為了"外表"而遺棄它們

早早有跟老公商量過自己來換外皮

但是我們都沒有這經驗,所以都沒有把握可以做的很好

就這樣又拖了一年。。。

前幾天跟朋友N聊到

她說"不難啊~ 買布回來就可以了"

雖然這位朋友也沒換過這樣子有椅背的椅子

不過她一直是一個能力很強,讓我很相信的人

她說OK的話那就絕對OK了。

就這樣。。。。

我跟著她換了一張椅子後就比較有把握

只是裁縫這方面我還是超級大白癡

需要縫紉的地方都是他幫我做的

成品超美(超感謝她的指導)

過程和成果。。。請大家慢慢欣賞囉!

**********

5b.jpg  

看。。。這可憐的椅子,已經"年紀一大把"

真的需要改頭換面一下

5e.jpg  

首先把椅子的尺寸大概量出來

這樣才知道需要買幾碼的布料

5c.jpg 5d.jpg  

然後我們拿著算好的尺寸跑去附近的布店找喜歡的樣式

因為是要用來當餐桌椅的,所以布料不能選的太薄

那天運氣很好,布料剛好在折扣

一開始我就沒想過這四張椅子要用同樣的花樣

也許是我的設計心理作祟,我就是想用兩種樣式來完成

我選上的兩塊布原價都是$34.99~$39.99一碼

打折後幾乎半價買到

我們一共買了四碼(一個花樣兩碼)

5g.jpg  

回家後先把椅墊拆下來

要做最後確認才可以開工

5f.jpg  

朋友N拿了不要的床單先剪出我們需要的尺寸

怕用買來的布直接剪開萬一哪裡沒算好就麻煩了

這方面朋友比我細心多了

5h.jpg  

布剪好後,先確認折口的地方夠不夠

一定要比量好的尺寸再留多一點點布

這樣打釘時才好拉緊

5i.jpg 

用比較強的釘書機先把四邊都拉緊固定

5j.jpg

好後還要拿榔頭將釘書針用力敲進去

這樣布才會牢牢的不會鬆掉

5k.jpg  

椅背和椅墊都釘好"新衣服"後再把它們裝好

一開始我以為釘布料最費時

後來發現鎖這幾個螺絲才是最累的

5l.jpg  

DA LA!!! 一張椅子完成!!!

有沒有超不一樣? 根本就是一個完美的傑作

一張椅子變裝價是$25美金

5a.jpg

5m.jpg  

再來看看變裝前和變裝後的兩張椅子

差很大吧?

1.jpg 2.jpg 3.jpg  

把做好的椅子放回廚房中島旁

整個廚房都亮了起來,不再是暗色系

這顏色很適合一年四季

兩種布料的混搭不會讓中島整體太花俏

視覺上感覺很高雅,也很大方(我又要自誇一下了~ 哈哈哈)

4.jpg 4a.jpg  

這樣吃飯很有FU吧~

5n.jpg  

你以為我結束了嗎?

錯!!! 這樣的椅子我們家一共八張

現在改頭換面了四張

有空我還要來換另外四張

到時候另外再選兩種不同的布料

我還可以隨著心情看怎麼互相搭配放在廚房呢

這樣隨時都有不同的感覺

家。。。更活了!

*********** UPDATE (2/28/16)

終於把另外四張椅子也換好了^^

6

arrow
arrow

    Helen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