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日期:2008-11-08)
yahoo部落格文章重新轉貼

原來這叫阿拉棒

oRIVQF2Lv7G1AAk50JXhzw  

每次去這裡的麵包店,看到他們賣這種長長像棍子的餅乾,我都很想要買

其實不只是我喜歡吃,我們大小S也很愛吃。

但是就是不知道為什麼,一包才五、六根卻要賣到快美金三塊多?!

我還以為因為是一個很費工的餅乾所以才會賣的那麼貴。

所以我一直都用兩種藉口去拒絕自己的購買慾和大小S乞求的眼神

第一這個餅乾吃了會胖!

第二小孩不要吃那麼多零食!

好久沒做小點心的我,今天工作告一個小段落後,又開始手癢了

突然讓我想到這個餅乾…

所以我就上網到處找這個長棍餅乾的配方

說真的我還真的找了很久呢…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原來這個餅乾叫做阿拉棒!!!

等好不容易被我找到後,我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個低卡、低糖的點心

不像一般的餅乾製作方法,要放很多牛油和糖粉

這個的比例真的是少太多了

剛好所有的材料家裏都有…惟獨就是沒有糖粉~

最近很懶的出門,完全是個宅女樣的我實在不願為了買一包糖粉跑到外面去…

靈機一動…

簡單…把糖拿出來用果汁機打一下不就是糖粉了???

哈哈哈~聰明的海倫! 英明的海倫!

就這樣三兩下,餅乾就出爐囉~

材料:

無鹽奶油 10g (室溫)
糖粉 30g (一定要用糖粉才好定型喔)
蛋 1個
低筋麵粉 130g (過篩)

FIrIMtcqExtlGfADrukVGw

fWWuTPPYoir6J8PHufoq3Q

EjdLKuZiGPoi8HUvypQGgw

做法:

油和糖粉先拌勻,然後加蛋再拌勻

入過篩麵粉用手拌就好了,揉成麵糰沒顆粒就好囉(不用什麼機器啦,手攪拌一下3分鐘搞定)

麵糰鬆弛約30分鐘; 然後桿成薄片再鬆弛10分鐘

割成長條狀,捲一下放在烤盤上(烤盤不用抹油,舖一張錫薄紙就好了!)

後刷上蛋液,入烤箱350度(F)烤25分鐘,再拿到架上放涼就好啦~

這次我試做了雙色和黑芝麻的阿拉棒 雙色是用可可粉去調的,然後把加可可粉的麵糰和普通麵糰重疊再切割

另外一款是刷上蛋液後再灑上黑芝麻的

雙色那個做的有點胖…可能是我桿的不夠薄吧….下次不做這麼麻煩的了

但是芝麻的那個就很成功,也比較好吃喔

這個真的很簡單, 小朋友拿在手上吃也方便

做完後用盒子裝好蓋緊,要吃隨時都可以吃到好吃又不會胖的阿拉棒!

arrow
arrow

    Helen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