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很喜歡在特別的日子中,讓晚餐變得比較特別。
就算是一般的家常菜,也能因為在餐桌擺設上稍做改變,而變的非常"高級"。
 
3
 
4
 
5

6
(小豪哥的位置) 
 
其實這樣做還有幾個原因。。。
 
第一: 外面要吃到特別一點的table escape餐點,除了參加婚禮喜宴外,大概沒有什麼機會。就算去高級一點的餐廳也是比較簡單的擺設(更不要說要花大錢去吃了!)
 
第二:辛苦花時間做的特別料理,怎麼可以毀在最後擺盤上面? 有時花一點點心思,加點花草或是把家中漂亮的碗盤拿出來用,整個就會很不一樣。吃的時候連料理都變特別的香甜可口。
 
第三:也是最最最重要的原因。。。因為這是屬於"我們家"的特別日子,能和家人在特別的節日中共聚吃飯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希望孩子能記住這每一個片段,讓他們以後就算長大離家了,也能期待下一次家人的團聚。(有一次跟姊姊聊天時她跟我說。。。以後她的孩子一定會很期待回外婆家,因為會很好奇外婆這次又要怎麼變出很特別的家庭聚餐。聽了讓我覺得很欣慰,因為"家"應該就是讓他們自己期待和想要回來的窩,而不是在我需要和要求下他們才會想回來的地方。)
 
一家之主生日往往是最頭痛的。。。
 
他不愛鋪張喧嘩,也沒有特別的興趣
我和小朋友一想到要怎麼慶祝就很煩惱
買了他不用的東西很浪費
出去外食也想不出哪一家餐廳比較特別
商量到最後我和孩子們決定還是在家慶祝就好了
 
因為老公比較偏愛海鮮
所以這次食物都以海鮮為主
桌子的擺設當然也要有一點點"海洋風"來搭配
於是一家子(除了爸爸不知道外)就在一個星期前開始偷偷進行著
當晚爸爸回來讓他有一個驚喜
過了一個很歡樂的45歲生日^^
 
2

16
(蠟燭很有氣氛,不能少)
7
(蒸螃蟹)
8
(白酒炒
9
(西班牙海鮮飯)
10
(番茄起司串)
11
(培根生菜)
12
(餐前蝦)
13
(生日蛋糕)

***********************************************
14

桌子下面的石頭墊是我們自己在家DIY做的。上面的石頭是在一起偶然逛街時看到清倉拍賣,一包才$0.59美金。當時也不知道要拿來幹什麼,我就把店家剩的所有存貨都搬回家了(也才6、7包吧?!)

17
18
 
在把以前用剩的網布拿出來當墊子,裁出四張一般桌墊的大小後,再將石頭位置排列出來,最後再用膠水黏上就好了~ (做成四小片桌墊除了沒那麼重好收納外,以後請客時也可以當各人吃飯的桌墊來使用)
 
15

生日蛋糕是豪哥幫忙完成的喔~
arrow
arrow

    Helen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