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發表於:2010-03-12 14:54

     脆硬牛舌餅
 

最近世界各地到處都是地震的消息

以前聽到七級以上的地震好像都是在災難片裡面才看的到

現在動不動就七點幾,八點多的

感覺上真的很可怕

每次看到這樣的消息就讓住在加州的我擔心

就怕這裡哪一天這裡也會來個大地震(很多演大地震的電影,震央都在加州啦~)

上次一個北嶺6.8級的地震就把 Northridge震的亂七八糟

大學的室內停車場整個塌下來

好在那時候還在放假(還差一個星期就開學了)

不然一定死傷慘重(因為包括我在內,很多學生都是把車停在那然後在車內睡午覺)

還是不要提這種恐怖的事情吧

 

說說輕鬆一點的話題

 

上次我在部落格裡面提到要我要找一個警察叔叔(結果奇蹟真的發生讓我找到了)

廚子爸和獅子娘回台灣的時候還有去找這位邱叔叔呢

邱叔叔還買了一堆台灣當地的土產叫我爸媽帶回來給我們吃(他真的很誇張,我老爸一個皮箱幾乎都放他買給我們吃的零食)

 

牛舌餅就是其中一樣

 

也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東西(以前住台灣媽媽不愛我們吃零食所以沒吃過,後來回台灣我忙著吃路邊攤的正餐所以也沒買這類的東西來吃過)

好吃的東西當然一下子一人一口就吃光光了

想要再吃啊…

要不然就託人買(不好意思啦)

要不然就在這的中國超市找找看(但是要到味的可要碰運氣啦)

真的都不行了我袖子捲起來自己做囉(whowho?)

說歸說啦

上次吃到自己真的下手做這一轉眼就一年了耶

上個星期自己在家試做

烤出來後真的是好吃到不行

剛好廚子爸和獅子娘到訪

我馬上叫他們試吃看看

獅子娘不挑只要我做的都說好吃(知母莫若女她的意思就是要帶回家一些啦)

廚子爸本身不愛吃這類的東西,但是如果他也說好吃還多吃一片那就是真的喜歡了

結果做出來的第一批就這樣還熱呼呼的就被帶走啦

自己後來又趕緊加工多做了一些

沒想到我們家兩個小姐不是那麼愛吃(因為我做的不是很甜很甜,外加這兩個美國小孩一聽到牛舌就已經嚇死不敢吃了)

還好

常來做客的朋友也很捧場

張桑上班的時候也會帶一些當點心

我們家的餅乾桶又空囉~

這個又素又簡單

大家試試看~

 

牛舌餅

 

材料:

(油皮)

高筋麵粉200g

低筋麵粉 100g

水 90g

糖 30g

奶油 80g

紅糖 10g

 

(餡)

熟麵粉 35g (低粉過篩蒸一下就是熟麵粉了)

糖粉 110g

麥芽糖 30g

奶油 30g (融化)

水 5g

 

做法:

-將所有的油皮材料混合揉成光滑不黏手的麵糰後靜置30分鐘

-熟麵粉中間放入糖粉、麥芽糖用手抓拉成粉絲狀後在加水和奶油拌均勻成糰

-油皮跟餡分割成約30等份(油皮約15~16g; 餡約6~7g),再將餡包入油皮中

-將包好的麵糰桿成橢圓形; 表皮用刀輕劃一個長痕(不要切到下面的皮,前後要留約2公分不要劃開)

-烤箱預熱375 F; 烤約15分鐘

 

 脆硬牛舌餅脆硬牛舌餅脆硬牛舌餅脆硬牛舌餅脆硬牛舌餅脆硬牛舌餅脆硬牛舌餅脆硬牛舌餅



後記:
廚子爸說吃起來很像但是不夠薄,所以後來第二批我就桿的"瘦"很多(上面的是第一批的相片) 如果你要自己做一定要桿薄一點裡面的餡才會更脆硬更好吃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舌餅 台灣點心
    全站熱搜

    Helen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