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成軍15周年紀念蛋糕
五月天成軍15周年紀念蛋糕

那晚。。。
突然接到StarZone冰冰姊的電話,她問"可以幫五月天做蛋糕嗎?"
當時腦子亂哄哄的想著。。。五月天?是唱歌的五月天?還是五月要蛋糕?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白癡)
從接到電話開始就一直在想要怎麼完成這個蛋糕
開車想著。。。睡覺想著。。。煮飯想著。。。吃飯也想著。。。
其實對我來說設計蛋糕並不難
但是要把這個蛋糕完整呈現真的就是一個考驗了
因為我必須把每個細節都注意到。。。

五月天成軍15周年紀念蛋糕(過程)
蛋糕的模型要先做好,才能精準的算出所有的距離和固定支架的位置

蛋糕要多大?
版子要用哪一種木材?
怎麼送過去?
哪一部份需要鐵架支撐?
哪一部份用木條支撐?
哪一部份要先做結合?
哪一部份要到會場完成?
萬一有破損有幾個方案可以修補?

五月天成軍15周年紀念蛋糕(過程)
資料蒐尋+畫支架藍圖

五月天成軍15周年紀念蛋糕(過程)
樂器部份用餅乾來完成

五月天成軍15周年紀念蛋糕(過程)
製作可以吃的裝飾

五月天成軍15周年紀念蛋糕(過程)
蛋糕準備過程

五月天成軍15周年紀念蛋糕(過程)
支撐的鐵架也都用巧克力先塗蓋住,再包一層錫箔紙,避免鐵碰到蛋糕

從在腦子中畫出第一個藍圖到送到演唱會場那一天。。。
我的設計已經改了七、八次了(每改一次我們家的"木工"就要把支撐部份重新做過^^|||)
凌晨五點起來google變成每天的固定工作
本來我知道的五月天就是那幾首歌
但是越在電腦前爬文,對他們越認識
從他們的喜好到這次他們巡迴演唱會用的樂器型號,我都做足了功課
一直到要運送的當天早上
我都好像得了心臟病一樣心跳好快

做好的蛋糕一再檢視(怕哪理疏忽了沒固定好)
要帶的工具也檢查了數十遍(就怕遺漏什麼)
開車去的路程老爺還停下來幾次確認(就怕這一路顛坡傷到了作品)

一直到蛋糕送到了後臺,組裝結束後才覺得有回到現實的感覺
這時剛好五月天正在唱蘭陵王的主題曲(我愛)
緊繃的神經放鬆了
才能偷偷溜到演唱會內欣賞他們的音樂

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最後一站

 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最後一站  

近距離看到阿信

對很多人來說見到五月天本人另人羨慕
我不是追星的人,所以沒有太大震撼
見到他們後反而給我的是驚喜
因為他們給我的感覺就像隔壁鄰居一樣
沒有明星架子,也沒有高傲的態度
跟誰他們都是堆著笑臉像是見到好朋友一樣

五月天記者會
他們看到蛋糕後的表情被我捕捉到了喔^^

越來越喜歡他們了
希望他們一直唱下去讓大家都能聽到有"台灣披頭四"稱號的五月天的歌聲。

幫五月天製作蛋糕
這是當天中央社記者拍的相片

五月天成軍15周年餅乾
蛋糕他們肯定是帶不回去了,所以做了五月天餅乾送給他們做紀念︿︿

******************

更詳細的蛋糕製作過程就請看影片囉~

    

arrow
arrow

    Helen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