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化裝舞會結婚蛋糕

今年。。。鼓起勇氣參加聖地亞哥蛋糕協會辦的蛋糕比賽。我選了一個最難的組別---結婚蛋糕--來 挑戰自己。 這次他們出的題目是"化裝舞會",所以雖然是以"結婚為主",我還是想用大膽的顏色來強調整個主題。 其實我對我這次的作品很有信心,只可惜並沒有得到名次。 說不失落是假的,因為我輸的有點不服氣(獅子座^^) 今天結束後拿到了評審的"成績單",我才知道自己輸在哪裡(工整性不夠)。 不過心中還是有很大的問號。。。真的因為這樣才落選嗎?

就在把空箱子拿到會場,想要開始整理打包時。。。其 中一個評審來找我,她跟我說我的蛋糕是她看過最漂亮的。我的分數都被沒按照規定而扣掉了。 我才知道原來下面板子不能超過20"(一點都不行, 我超過了),蛋糕間格要放版子(我沒放), 一滴滴散落的小裝飾都要清乾淨(我有幾顆珠珠掉落卻沒看到),顏色要均勻,還有所有運輸中被碰撞到的都要扣分(我想這個我大概被扣掉很多).....她說 不然我就是第一名了,她們都很喜歡我的設計,都覺得我好可惜好可惜。

這時又來了一個外國蛋糕老師,問我可不可以拍我蛋糕的相片,因為她要給她敎的學生們看這麼漂亮的蛋糕。。。

然後台灣來的蛋糕老師也特別跑來跟我說她好喜歡我的作品,太漂亮了,她來跟我說一下。。。

當我還沒消化這三個人跟我說的話時。。。

主辦單位其中一個人跑到我後面來小聲的跟我說,"我們私底下都在聊妳的蛋糕,這是我們看過做的最漂亮的,我們大家都站在妳這邊。"
我笑笑說"可是評審說我做的不夠工整,細節都沒注意到,所以扣很多分"
她說"拜託!她是評審當然這樣說。。。你這蛋糕要真的在婚禮上出現,誰管顏色不均勻啊? 太美了!新娘會昏倒!"

收拾打包的最後這20分鐘,我知道我沒輸給其它人(雖然他們的也很棒)。。。我是輸給了我自己!

走前我跟評審說"記住我! 明年我會再回來,把妳們扣的分數都討回來!" (她笑著說我會期待著妳的出現)

明年!!! 趕快來!!!

229a229c229d229e  

豪華化裝舞會結婚蛋糕(過程版)

arrow
arrow

    Helen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