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切生腸 

會做這道菜真的是一個偶然…話說某一天下午

廚子爸和獅子娘突然來訪,和平常來我們家有一點點不一樣…我那位廚子爸沒有馬上開冰箱對我們家的”菜”品頭論足一番(這是他的習慣,看到我有剩菜就說我煮的不好沒人吃,看到我沒剩菜就質問我是不是都沒做飯~)

這次他一來反而在我們家廚房洗洗弄弄的不知道在忙什麼,我也沒去注意,跟著我那獅子娘在那忙著逗豪哥玩。。。一直到他們要走了廚子爸才交代我晚上把生腸拿出來切一切吃(什麼生腸? 難怪剛才他煮東西的時候有股怪味道…)

其實那時我並不認為他做了什麼了不起的東西,那腸子冰在冰箱看到了也有點噁心耶~ 我想。。。反正張桑不挑,晚上就切一切當一道菜”餵飽他”就好了(這樣我又省的多煮一道菜啦)

到了晚上,我也照外面那樣把薑絲,香菜,高麗菜絲,和醬料都給它準備好,讓它美美的上桌(萬一不好吃,還可以靠視覺加分啦~)

結果… 張桑一吃驚為天人(真的很有台灣路邊攤的口味喔)他說這比X親X冬都好吃太多了 (兩位老闆如果你們看到這篇,配方我讓你們抄去用啦)

後來那一盤我只吃了幾口 (真的脆脆的很好吃耶),其它都被我們張桑吃光光了。第二天他帶便當還要我另外裝一盤這個生腸給他呢(他跟同事分享,同事也是驚為天人,直問他做法)! 當天我就被張桑逼著去”逼問”我那廚子爸,叫他趕緊傳授這道料理給我~

做法真的超級簡單! 外面叫一份大約是一個手掌的量就要賣$5-$7,如果你買的到生腸的話一定要自己做做看。不用怕洗不乾淨的問題,因為雖說是”白切生腸”其實那是豬的輸卵管的部位,沒有那麼髒,也沒有異味用鹽巴搓一下就好了,很容易~ 2 lbs的量出來一大堆!!!連去朋友家做客都帶這個去(朋友愛的要死,因為這是他最愛的下酒菜)我們張桑連著吃了快一個星期,今天才吃完(還剩一點明天說要再帶到公司去吃)

如果你還去外面叫這個吃的話

我可是會笑你傻,說你錢多,是冤大頭喔~ 哈哈哈~

 

材料:

生腸Pork Uterus (南加州大華我買不到,我是在順發買的)

鹽巴

米酒

蘇打粉Baking Soda

薑兩片

做法:

1.生腸先用鹽巴搓一搓後用水洗乾淨
2.加約一小匙鹽巴,一大匙米酒,一小匙蘇打粉、和薑片後,加水蓋過生腸大火煮
3.水開後改中火,用湯匙把上面的泡泡(髒東西)清掉
4.生腸煮至筷子輕輕一戳就過就可以了(有脆脆的感覺)
5.再用冷水沖洗煮好的生腸,泡清水+冰塊放到冰箱,要吃的時候拿出來切一切就好啦(一定要冰過才會好吃喔)

醬料做法: 醬油糕,麻油,甜辣醬,和蒜末混合就可以了

XL86Utnapu86OgyY60RuQg

 

wjBA8ld6uMm7_frGE7lqOg

 

fGl0UUFrsLBXiBH6CCoehg

別忘了切點薑絲和香菜配著吃
不要懶
一定要這樣才夠味,才有路邊攤的味道啦

 

這道料理我可是有好幾個朋友幫我背書的喔~我宅配到他們的辦公室,兩三下就吃光光了! 好朋友可是塞了滿嘴,還直說”好粗好粗,怎麼做的啊???”

我沒藏私,廚子爸的配方都在這囉~

_eDw_mxhAplM0RGvYD16eg這是要宅配給好姊妹的

arrow
arrow

    Helen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