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日期:2013-08-21 07:30

1.jpg

迪士尼私有島嶼Castaway Cay船前合影


我們家三個小孩的年紀相差的有點大,今年開始一個在高中,一個在國中,最小的還在念幼稚園。所以每次要想要帶他們去哪裡走走都很難找到能讓三個孩子都能玩的盡興的地方。
 
從很久以前我就知道Disney的船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不過它的"好"。。。價錢可不太"好"。 因為我們住在加州,要飛到佛羅里達州那可是從美國的最西邊飛到最東邊啊~ 船票和機票隨便加加都很可觀。偏偏我們家因為兩個姊姊的關係,學校不方便請假,所以都只能看旺季那最貴鬆鬆的時段。
 
就這樣我從老大小學就在注意Disney的船。。。一直注意到她都念高中了才實現願望。

我就把我整個旅遊經驗整理一下給大家參考喔~
 
船票:
 
網路或是旅行社都可以訂到Disney Cruise的船票,不過我最後是跟www.disneycruise.com的網站直接訂票。 我有稍比過價錢,其實價差沒有太大. 通常第三網站都是以他們網站給的其它折扣(如租車,旅館等。。。)來吸引客人。

跟Disney直接訂票不用經過第三者,萬一有疑問可以直接詢問他們,對我來說比較方便

Disney他們的船價常常會有變動,折扣也會根據訂票量或是特別優惠去做調整。直接上他們的網站方便我隨時注意價錢的落差,直到自己覺得最好的價錢時才下單。訂票後不需要付全額的船票,只需要先預付20%的訂金。快要到出船期的前三個月才要付滿全額。 出船前三個月(?)如果想要退票,他們都會100%把訂金退還給你。

Disney的船艙有分不同等級
,有客廳和陽台的當然比較貴。有budget考量的朋友其實訂最便宜的船艙就好了。因為每天的活動太多,房間幾乎只是洗澡睡覺用的。 我們訂的有一個大窗戶,每天睡起來可以看到FL的陽光,覺得還不錯。不過下次有機會我會考慮有陽台的,應該感覺會更不一樣。


大人小孩的船票沒有差太多,大部分的cruise都是算人頭。一間房間的第一個和第二個人會比較貴,第三個人以後(住同一房間的)會有一些折扣。

3.jpg  
豪哥在我們船艙的大窗前玩ipad...等我們準備好再帶他去玩囉~
 
 
機票:
 
加州機場很多,現在飛機航線幾乎都有飛到FL的飛機。 不過FL的機場和港口也很多,所以要訂機票時最好確定一下你是在哪個港口上船再訂。我們是坐Disney Dream所以從Port Canaveral出船,飛機當然是飛Orlando(MCO)比較近囉。

我找了很多家航空公司,很難找到直飛飛機,幾乎都要轉機或是停留一下。 所以最後決定提前幾天到,萬一飛機班表有什麼狀況才不會延誤整個坐船的行程。也順便可以去FL幾個著名的景點逛一逛。

我比過Ontario和LAX出發的機票,價錢幾乎一樣,所以本來決定要從Ontario 出發(人沒那麼多)。但是在要付款前幾分鐘我想還是再查一下LAX出發的價錢,結果竟然價差$1,000美金。所以後來是從LAX出發。 除非你有累積旅程數,可以隨時訂好的價錢,不然我建議從訂船票後就隨時留意飛機票價。Southwest常有特別網路價,通常那是原價的50%或更多。好處是可以省到很大,壞處是這票往往都是不能退的,不過還是很多人搶,常常他們一放出來沒兩天很多位置就沒囉。

2.jpg  
在機場耍寶的豪哥
 
租車:

如果一下飛機就要去港口搭船的話,你可以從Disney Cruise的網站中找找看他們機場接送的服務。我們因為提前幾天到,所以租車對我們來說比較方便。 因為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我們會選擇租車公司就在機場裏面有設點的公司。這樣方便我們一下飛機就可以拿車,省去了還要搭小巴去拿車的麻煩。

FL很多公路都要另外收費, 租車公司都會問你要不要付一個flat fee可以省去沿途停車付公路費的麻煩。我們當時沒有要是正確的,因為收費站在高速公路上都有明確顯示。也都有人在那收費找錢,從Orlando機場到 Port Canaveral才收兩次費用(加起來才兩塊多)。就算要到Disney World玩這中間的過路費也還好。如果跟租車公司買那個flat rate就貴很多了。

因為有一個四歲半的小孩,在FL還是要坐安全座椅。租車公司都有提供安全座椅(另租),算下來真的很貴。我們後來自備那種便宜的小椅子帶去(約$20-30美金; 如果要租的話這個行程下來光是租安全椅的錢是$70-80左右),自己帶椅子到了機場可以check in。很方便。

如果直接找當地的機場接送(Disney or Hotel應該都有提供此服務)一個人約要$25美金,我們五個人這樣來回兩趟就差不多$250了。因為要自己開車去旅館、樂園、搭船、和回機場,所以決定租七天。最後是跟EZ Rent A Car租full size 的車子。一家五口外加行李還算蠻寬鬆的。一個星期租下來$300多一點而以 (我比過同等級車這家算是便宜的)。自己開車比較划算,行動上面也自由很多。

4.jpg  
我們這次租的車有XM Radio耶~ 一路我都在聽80年代的歌,小朋友不敢有異議。。。付錢的最大!

8.jpg  
車上玩自拍

 
旅館:
 
港口附近因為要方便上船的旅客,有很多旅館。這方面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去找,因為剛好有一個朋友才去回來,我就用了她給我的資訊直接訂了和她一樣旅館。Country Inn & Suite. 出乎意料的是這旅館有五人睡的房間。除了一張大床外,另外隔了一個小房間有電視+上下舖+一個單人床。我們一家睡剛剛好。。。 我訂的是family package, 這個package除了有免費早餐和去/回港口巴士接送服務外,最棒的是我們還可以把租來的車免費停在他們那。因為如果要停在港口的停車場,要另外支付$75停車費。這樣我們就可以省了港口停車的費用。

旅館到港口車程不到十分鐘,很近。

晚上小朋友還在旅館游泳,他們還有洗衣房,小孩游完泳我就把游泳衣丟到烘衣機裏面一下就乾了。很方便。

5.jpg
6.jpg
7.jpg
一家五口睡這剛剛好。。。不用搶床位,不用搶電視。。。


 
其它樂園的票:
 
本來我想提前網路預訂Universal Studios的票,結果我發現網路訂購和當天去樂園買的價錢是一樣的(如果只玩一天一個樂園的話)。雖然有朋友介紹我一個當地人可以幫我買便宜票,但是不認識又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變卦,所以我決定到了再買。這樣就算時臨時改變主意要去別的樂園也不用擔心。

我們還去了NASA美國知名的太空總署,這是臨時起意的。

到了旅館後我建議你查看一下他們介紹旅遊景點的服務部,那裏通常都會有很多優惠,有時比網路上找到的還便宜。 原本要去NASA我有一張省$15的折價卷,後來旅館那有$30的折價卷。又多省了$15喔~


9.JPG  
環球影城哈利波特樂園前

10.jpg  
甘迺迪太空總署NASA合影
 
總結:
 
去FL的Disney Cruise我建議最好前一天就到,不然坐一天飛機直接上船真的很辛苦。萬一航線上有誤點的話,船可不會等你喔。

機票可以隨時訂,不過要先確認自己要上船了再訂。很多優惠票是不讓你退的。我一直等到付了Cruise的尾款後才開始研究機票的價錢。

租車的話先跟自己的保險公司確認有沒有保租車險(大部分應該都有),這樣的話就不用另外再買保險,可以省很多。

自備GPS,可以省去跟租車公司租。大部分智慧型手機也都可以有GPS的功能。

旅 館我們沒選擇在Universal or Disney World那裏,而選擇在港口旁邊。除了我所提到的港口接送服務和停車服務外,我在時間上面也比較能控制。港口到這些樂園大概都在50 miles以內。FL的交通和CA不同,他們沒像我們這塞車塞到想罵人,所以我們都差不多45分鐘左右就到了目的地。(不過那邊的人車都開很快耶~)

可以先準備一些零錢付過路費。省了找錢的麻煩。每次過路費大約都是$1美金左右。我準備很多quarters, 自己投幣,可以省點時間。

 
arrow
arrow

    Helen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