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餅lzxNYKG_UzkS9Hhe8nGR5Q

我真的是一個閒不下來的人耶 (如果能把每天耗在廚房的時間拿來敷臉,那我一定是一個大美女!)

獅子娘和廚子爸回台灣消遙遊兩個星期

我暫時沒辦法帶著豪哥白天去投奔他們好讓我好好做公司的事情(真的要背著孩子打電腦了~)

所以現在白天都只有查查email 的時間

不知道為什麼這小子很不喜歡我靠近我的電腦

所以我要做事都要等他晚上昏睡後才可以開機上班

不過我發現豪哥很愛看電視

我就每天放不同的電視台給他看(星期一豪哥看穿衣(看流行性節目),星期二豪哥肚子餓(陪我看做菜節目),星期三豪哥去爬山(Discovery),星期四豪哥去考試(看芝麻街啦),星期五豪哥去跳舞(綜藝節目囉)哈哈哈~)

他只要看(聽)到電視又可以看到我(各位媽媽放心啦...我不是真的把他放在電視前面,他只是要聽到電視的聲音和看到我就好囉~)

我大概就可以有一個小時的寧靜

往往趁著黃金六十分鐘

我就在廚房忙東忙西

於是

空心餅就誕生啦!

 

麵糰做法:

麵粉 500g

酵母 5g

泡打粉 5g

溫水 250cc

全部混和在一起攪拌均勻,揉至表面光滑就可以了

 

備用材料:

軟酥100g

白芝麻、糖水、油

 

軟酥做法:

 

麵粉100g

油60g

放碗內調合均勻既可

 

餡料:

雪裡紅+筍絲+豆干

肉絲

蔥末+蒜末

醬油+酒+糖

**你也可以做任何內餡啦夾蛋都可以喔~

做法...大家就看圖說話吧~

jwwGjS8zt14.M1yKPrb98w

ByF3rp9DavNp9zyC5Smxdw

空心餅

CGZTIDBl.pq5AiHYsB4plQ

9XhwmT0UyFZ.fQQmGVEV1w

cZRBZzpcVi_ZrlODbepr2w  


看起來複雜,其實不會啦

(這個餅有點像燒餅,但是沒有中間多餘的麵糰,只有表皮的酥脆...
吃多了也不會覺得肚子有負擔,好像有胖了的感覺啦)


要趁熱的時候剪開喔
涼了因為酥脆很容易裂開

arrow
arrow

    Helen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