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綠豆糕  

這是今年送中文學校老師的小點心~很可愛喔??

一到十一、二月就是美國一連串的大節日。大家也看到很多格友又是感恩大餐的圖文並茂的文章,又是拼死瞎拼的血淚實況轉播

記得以前上學得時候一到年底這段時間,唸書的心早就放假了~ 現在換我們家兩個小孩,一到了十二月初就每天在哪數日子,看什麼時候放寒假

好啦~終於讓她們等到了但是爸爸媽媽可沒有寒假可以放,所以她們也只有乖乖待在家,或去外婆家度假囉!

不過放假前幾天,我的功課比他們還多

送英文老師的禮物要準備,送中文學校老師的東西也不能忘。雖然都是小禮物,但是總是一個謝意啊~也希望辛苦教她們的老師們,也能有個快樂的聖誕佳節。

不過中文學校除了班導外,還有師母,校長,主任,秘書等等他們也都有幫忙督導我們大小S~ 所以我只有做點點心來謝謝他們囉~

想來想去,我決定做綠豆糕! 我們這超市買都好貴(幾個就快要四塊多美金耶),我買了一包去皮綠豆才七毛錢耶

 

材料:

 

1.       去皮綠豆……….600g

2.       豬油(或香油) 100g / 麻油 20g / 200g / 麥芽 50g
(:我找到的配方是香油,我老爸說香油和麻油不一樣,但是我買不到,後來又找到另一個配方是用豬油,所以我用豬油)

3.       熟麵粉 100g (乾鍋開小火炒麵粉,炒出粉香既可,麵粉還是白色的喔) / 糖粉 100g

4.       紅豆沙….隨意(可加可不加,看個人口味)

 

做法:

 

1.       先炒麵粉,炒好待涼後加糖粉攪勻

2.       去皮綠豆泡水2個小時,放蒸鍋內蒸約半個多小時

3.       蒸好的去皮綠豆趁熱在濾網內壓碎,讓豆泥從網洞中漏下成鬆鬆的沙

4.       鍋子放入材料2  (香油或豬油+麻油++麥芽),放綠豆沙一半後,開伙煮滾/炒成黏稠狀,再加另一半綠豆沙炒到鬆鬆後,放涼

5.       再將放涼的麵糖粉和綠豆沙混合後壓模既可(這樣就可以吃囉)

可愛的綠豆糕 

HoI0JsfXtac.wTyC.fUn2w

壓模時可以先放一些綠豆沙壓緊,再放紅豆沙,然後再鋪一層綠豆沙壓緊就可以了。我這個米老鼠模是上ebay上買來的。美國的格友,你可以查cookie cutter mold,就可以找到很多 Disney的模喔! 。你也可以用普通的餅乾模來做,不過要用手壓緊就是了。台灣的格友可以去一般的食品材料行,買專門用來做綠豆糕的模就可以了~

包裝好後送給老師的時候,老師們都很高興ㄋ~ 因為他們從沒吃過米老鼠的綠豆糕~ 很可愛喔? 會捨不得吃耶~

可愛的綠豆糕  

arrow
arrow

    Helen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